三中院与市法学会在杭举办跨行政区划审判机制研讨会

 

 

 

 

 

 

 

 

 

 

 

 

 

 

 

 

 

 

 

 

61日至2日,三中院与市法学会共同举办“跨行政区划审判机制研讨会”,研讨会由杭州铁路运输法院和浙江大学法学院承办。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国平、三中院院长王秋良、市高院副院长茆荣华、杭州中院院长斯金锦、上海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刘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基雄、上海铁路局党委副书记蒋辉、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朱新力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上海、浙江两地的专家学者以及上海高院、三中院和5家铁路基层法院的法官共50余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以跨行政区划审判机制为主线,围绕促进诉讼效率和秩序保障机制问题和打破诉讼“主客场”公正审判机制问题两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铁路基层法院院长、三中院部门负责人就“谦抑、审慎、善意”司法理念、协同诉讼与管理模式、网络审判的构建与完善、破解“执行难”、优化司法为民便民举措、司改背景下的行政保障工作等主题做发言,各自发表了精彩的观点和可行的建议。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