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高举旗帜铸忠诚,砥砺奋进勇担当”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交流会

 

 

 

 

 

2022年71日上午,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高举旗帜铸忠诚,砥砺奋进勇担当”主题交流会。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局级领导,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参加。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特殊的“春天”》,回顾了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全体干警在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期间的战“疫”风采。综合办公室主任吴刚、立案庭三级调研员刘静、知产一庭法官助理孟晓非、行政庭法官助理袁轲等4名同志分别代表在院值守人员、下沉社区“三同”人员和一线青年突击队等群体,围绕“在疫情大考中自觉接受历练,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沉浸式实干,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筑牢红色屏障,凝聚先锋力量”、“青春心向党,奋斗担使命”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同心战“疫”的感想感悟,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院审判事业的执着,展现了特殊时期法院干警的特殊责任与担当。

陈亚娟院长充分肯定了全院干警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的同时,确保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不停摆,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书写了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抗疫答卷”。

陈亚娟院长就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高举旗帜筑牢忠诚之魂,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铁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新时代审判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确保司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二是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为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三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把筑牢政治忠诚放在首要位置,严格队伍日常监督管理,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着力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铁军。要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