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三味”云课堂

 

 

 

3月以来,新冠疫情突袭申城,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严格按照市委、市高院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带领全院干警开启“驻院值守+居家办公”的工作模式,做到疫情期间办案办公不放松,业务学习不停步。近日, 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通过上海法院APP视频会议云平台,为全院青年干警开设了2022年第一期“三味”云课堂,邀请上海知产法院知产二庭副庭长吴盈喆法官做“裁判文书制作规范与要点”的专题讲座。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法官、法官助理等4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在线学习。云课堂上,吴盈喆法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结合《人民法院民事裁判文书制作规范》等材料,从裁判文书制作规范、制作相关要点、制作“小技巧”三个方面,向参训干警作了生动而详尽的讲授。吴盈喆法官结合自身丰富的审判经验,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裁判文书制作中须遵循的规范与注意的要点,还将其在审判实践中摸索得出的类案检索、先调研问题再撰写文书、文书定稿前的“三审核”等办案小技巧毫无保留地进行传授,参训干警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三味”云课堂形式的成功实践,是我院首次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的线上培训,克服了疫情期间参训人员时空受限的现实困难,获得了参训干警的一致好评,为我院在疫情期间一如既往抓好干警教育培训工作做出了有益探索。疫情期间,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将继续坚持不停工、不停学的工作总基调,紧贴干警需求,多开课、开好课,积极落实好干警培训、人才培养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