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部署会

 

 

 

2021年98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亚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黎淑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奚雪峰对查纠整改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和部署,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陈亚娟院长指出,查纠整改是触及要害的深水区、是动真碰硬的攻坚战,必须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主体责任,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正风肃纪,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改进纪律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优化政治生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要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的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二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利用好正反典型案例,积极发挥家风建设作用,搞好思想发动,解开思想包袱。三要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开展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四要坚持抓源治本,坚持“开门整顿”,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做好重点和突出问题的靶向整治;做好治建并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决打赢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五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管党、从严治院治警,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为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五个不放过”的要求,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推动查纠整改见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