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323日,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和四级高级法官、四级调研员及相应职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最高法院和上海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黎淑兰副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法委、上海市委、最高法院和上海高院关于贯彻两会精神的相关部署要求。

陈亚娟院长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要紧扣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干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开新局中勇于担当作为;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周密安排,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促进一流法院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亚娟院长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二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特殊案件集中管辖实际,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专业、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依法妥善审理好各类涉国计民生的行政案件、食品药品安全案件、环境资源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知识产权案件和企业破产案件,把老百姓关注、代表委员关心的每一起案件办出质量、办出效率、办出效果,让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有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住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三个关键”,落实巡视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三项任务”,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