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军人本色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2020730日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组织机关军转干部和退伍军人代表赴上海志愿军文献馆参观见学,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党组成员、政治部奚雪峰主任参加。

参观过程中,偶遇文献馆名誉副馆长--松江人民法院退休的85岁高龄的朱俊贤老前辈。他见到法院同志非常激动,热心当起志愿讲解员。1950年,15岁还在上初二的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光荣成为了一名志愿军战士。他引领我们仔细观摩模拟的志愿军坑道、馆内展示的是志愿军曾经使用的物品以及各类志愿军的纪念章、立功证明书等,并生动地讲述了他们所经历的一场场战役。结束后,朱俊贤老人应邀与我院参观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大家通过聆听朱俊贤老前辈热情生动的讲解,观摩一段段记载着志愿军历史的珍贵文字,一幅幅反映志愿军英雄事迹的图片、一件件志愿老兵捐献珍贵的历史物件,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更加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这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对“谁是最可爱的人”有更深切的体会和感悟。

大家在参观中表示,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英雄为标杆,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坚决做党的事业的追随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锐意进取,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新时代法院最可爱的人,为推进一流法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