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四史”学习 增强前行动力 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为全院干警上党课

 
 
 
 

630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以“打牢思想根基  增强前行动力  积极投身一流法院建设——做具有历史意识和历史思维的共产党员”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

陈亚娟院长指出,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课程。陈亚娟院长就学习“四史”分享体会、提出要求:一是以史明智,注入思想的“清醒剂”。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史润心,补充党性的“营养剂”,始终坚守崇高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养分,提升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三是以史鉴今,用好工作的“催化剂”,牢记政治属性,持续加强法院政治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持续提升服务大局水平;强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实践党对人民的承诺。

亚娟院长要求,“四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一生的必修课。全体党员和法院干警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和历史思维,把自己放到历史的长河中来审视,立足法院职能、立足自身岗位,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不断增强推进改革、做好工作的动力,增强建设一流法院的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