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机关党建活动室正式启用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效开展,65日,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举行机关党建活动室启用仪式。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为党建活动室揭牌并讲话,党组成员、局级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启用仪式并参观了党建活动室。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主持启用仪式。与会领导一起观看了《我宣誓》入党誓词短视频,在气势磅礴、壮怀激情的音乐旋律中,感悟先辈先烈用信念、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英雄篇章。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大家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入党信仰。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就用好党建活动室、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和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始终做理论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实干家,把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深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深化“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三要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对标对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任务目标,全面梳理总结,做好查漏补缺,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党建活动室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的要求,结合院办公场所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本着“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改建而成,进行了精心布置了200多本党建图书刊物等学习资料,将成为展示反映机关党建动态、宣传机关文化的窗口,党员理论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互动交流的场所,不断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组织生活经常化、常态化、规范化,提升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