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上海三中院

 

 

 

 
 
 
 
 

1114日,部分全国和上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上海法院特约监督员“走进法院”,到上海三中院视察调研,市高院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上海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陪同并介绍了上海三中院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上海破产法庭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监督员旁听了一起企业破产案件的债权人会议,实地参观了上海破产法庭办案办公环境,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监督员在视察调研中对上海破产法庭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世界银行对中国的营商环境评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建议,法院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衔接和联动,着力完善破产工作机制、提升破产工作效率、降低企业破产成本、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要提升破产审判信息化水平、加强破产审判力量供给、加大破产成效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正确认识破产制度、推动支持破产工作的氛围。

璩富荣副院长表示,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监督员对于深化企业破产制度改革、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上海三中院将认真消化吸收,不断深化改革、完善机制,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法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