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与北蔡中学联合召开法治副校长工作座谈会暨聘任仪式

 

 

 

 

3月14日下午,上海三中院与北蔡中学联合召开法治副校长工作座谈会暨聘任仪式,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上海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俞秋玮,北蔡中学校长史炯华以及相关人员参加。

全国审判业务专家、刑庭庭长肖晚祥受聘为北蔡中学法治副校长,并表示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教育、保护学生权益、预防青少年犯罪、参与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的职能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史炯华校长介绍了北蔡中学的办学发展情况,表示将为法治副校长履职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希望借助法治副校长的专业力量,加强青少年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俞秋玮副院长对史炯华校长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表示法治副校长机制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俞秋玮副院长提出,法治副校长实质化履职,丰富法治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开展“法官走进校园”“学生走进法院”等活动,结合上海三中院办理案件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上海三中院将继续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走深走实,建立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和日常工作协调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形成青少年法治教育立体化工作格局,为青少年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