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 举办“三味悦读?阅享生活”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激发干警读书热情,营造“爱读书、善读书、好读书”浓厚书香氛围,作为首届“三味”文化月活动之一,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三味”悦读队队员以及全院阅读爱好者代表共赴上海图书馆东馆,开展“三味 阅享生活”活动。上海三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汪耀华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不同部门荐书干警围绕司法理念、政治哲学、文艺生活、亲子教育、阅读随想等五个主题进行了读书分享。政治部副主任朱瑜以优美的散文分享了他的育儿智慧;行政庭法官鲍浩从法律人的专业阅读角度切入,分享了关于读书与藏书的随想漫谈;民庭法官助理刘君分享的《新中国司法制度的基石——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1937年至1949年》与选调生平乐祥分享的《送法下乡——中国基层司法制度研究》带领大家一起探索新中国司法制度的广度与深度;破产庭法官助理、杨斌分享的《中国哲学简史》《中国历代政治得失》描绘了一幅中华文化延绵至今的路线图,带领大家驰骋无疆史域;知产一庭法官助理刘慧分享的《强风吹拂》与申审庭法官助理冯冰银分享的《灿烂千阳》展现了万千世界的摇曳生姿;法警支队盛陆晰文分享的数本趣味童书,引领现场观众进入奇幻的视觉世界。

最后,汪耀华副会长以“阅读是终身的事情”为主题,对本次活动作出精彩点评并向大家分享了读书建议。奚雪峰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汪耀华副会长的出席与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对上海三中院“三味”文化品牌建设以及“三味”悦读队成立以来获得的优秀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上海三中院青年干警殷切寄语,希望青年干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坚持文化自信与文化传承,提升文化素养,强化输出意识,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