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签署院校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与西北政法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活动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院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出席并讲话,签约活动由西北政法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健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荣刚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均表示协议的签署,既是贯彻法治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和推动上海法院院校合作共育高素质法治人才项目落实落地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方深化协作、优势互补、携手同心,推动各自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双方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建立更为全面、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推进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交流。

根据协议,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将以打造更具规模、更优品牌、更大效应的院校合作示范点为共建目标,达成三方面共识:一是把握工作定位,增强合作的紧迫感。要落实好司法实务部门和法学院校在法治人才培养中的共同责任,努力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加强法治工作者和法学教育者、法学研究者之间的交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探索法学实践与法学研究互补互益的方式,推进法治实践与法学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形成既满足新时代审判实践需求,又满足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双赢路径。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合作的规范化。要建立合作交流机制,考彼此需求,提升合作实效,努力实现共赢要建立共同研讨机制,围绕司法实务中的疑难复案件、理论界关注的法律热点问题、新一轮司法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法治建设提供理论支撑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加强法学实践课程研发,共同打造法治人才培养高地。三是拓宽工作思路,打造合作的示范点。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共同打造更具规模、更优品牌、更大效应的院校合作示范点启动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为西北政法大学的学子提供更好的实习保障在理论研究、实务研讨、双向选派、资源共享等方面,要加快工作进度、抓好协议落实,切实把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把上海法院院校合作共育高素质法治人才项目落到实处。

座谈会前,席建林一行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参观了解西北政法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红色文化育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