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 举行新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

 

 

 

7月27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举行第三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30位来自全国、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科研院校、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代表被聘为特约监督员。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向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会上,4位特约监督员代表围绕司法服务保障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升法院显示度、影响力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席建林院长向特约监督员介绍了上海三中院的主要工作情况,并代表党组就发挥好特约监督员制度的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提意见成为上海三中院公正司法的“巡查员希望特约监督员在司法决策、执法办案、司法作风、廉洁自律以及法官职业道德等方面,对法院及时监督、及时提醒帮助法院维护好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二是多献良策成为上海三中院推进工作的“智囊团”。希望特约监督员切实发挥专长,积极参与到上海三中院“全面先行”“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来,及时强化指导作用,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帮助上海三中院更好完成市委交办的重大任务,更好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三是多作宣传,成为上海三中院扩大影响的“宣传队”。希望特约监督员多来院近距离了解审判工作和队伍情况,充分发挥社会影响和引领作用,积极宣传上海三中院在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所取得的成绩,不断增进社会各界对上海三中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

席建林院长强调,全院各部门高度重视特约监督工作,充分保障特约监督员的知情权参与权虚心听取特约监督员意见建议及时整改反馈特约监督员提出的监督意见,努力特约监督员履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不断拓展特约监督员参与上海三中院工作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