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陆卫东一行到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调研

 

7月12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陆卫东,副主任委员吴薇等一行到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视察调研。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成员、二级高级法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对市人大监察司法委长期以来对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工作的监督、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整体工作情况,并就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其他院领导就分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补充汇报。吴薇副主任委员通报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2023年立法监督工作安排。双方就多元化解纠纷、深化诉源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陆卫东主任委员对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立足“跨”“特”属性,围绕“专”“精”发力,成效明显,亮点纷呈,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做出独特贡献。希望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继续在深化改革中推动专业化审判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破产案件的审理,强化府院联动,提升破产管理人积极性,提高破产案件审理效率,共同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席建林院长表示,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将进一步强化接受监督意识,更加主动接受人大的依法监督、有效监督,进一步健全沟通联络机制,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会前,陆卫东主任委员一行视察了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破产法庭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