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青年干警开展“公益法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7月11日,上海三中院机关团委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青年干警赴张江镇孙桥小学开展“公益法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杨洁、张凌辰、姚敏、刘飏、俞忞杰、陈黎超等6名青年干警利用午休时间,为孙桥小学三个爱心暑托班的学生“送课上门”,讲授了三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法治课。

课前,6名青年干警分工协作,从不同的专业角度进行了精心的备课。课堂上,他们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形象直观的图片、视频以及富有趣味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律的起源和发展、知识产权的内涵和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意义等内容,并通过法袍、法槌、法徽和警用装备的实物展示,加深了同学们对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认识。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互动,对青年干警的授课展示出浓厚的兴趣和热情,授课赢得同学们的欢迎和广泛好评。

本次“公益法治校园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干警通过学、贯、行,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成果创造性转化,并以公益普法服务传播法治理念,向社会辐射法院青年干警影响力,用青春力量助力更高水平法治上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