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组织参观 中共四大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建党102周年,6月30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活动。

中共四大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为中国共产党从“宣传性的政治小团体”转变发展为“真正的群众性政党”奠定了基础,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中共四大纪念馆由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等组成,石库门元素贯穿整个展线,展陈将场景厅与展览内容有机融合,以丰富的图片史料和珍贵的历史文物全景化呈现了中共四大筹备到召开以及大会的历史贡献。

参观完展厅后,大家回到了纪念馆序厅,在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昂扬高亢的宣誓声激荡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抒发了永远忠于党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沉浸式观展体验,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中共四大召开的全过程,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早期建设的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并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好革命传统,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