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产法庭举办“破产财产处置与重整投融资”研讨会

 

12月23日下午,上海破产法庭联合上海资产管理协会以在线方式主办“破产财产处置与重整投融资”研讨会。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股权交易托管中心及相关信托机构、证券公司、行业协会共计11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上海资产管理协会韩康秘书长致辞,表达了对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探讨优化上海营商环境软实力的期待。上海破产法庭介绍了破产财产类型、处置概况和重整投融资的实践做法,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需求。

交流研讨中,各市场主体与会代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作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就财产处置信息交互等优化破产财产处置路径,以及引入更多元的信托计划等重整投融资模式积极建言献策。市律师协会、市管理人协会从行业协会角度,强调要为法治化市场化破产制度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保障,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最后,上海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上海破产法庭庭长俞秋玮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认为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为下一步深入研讨破题、提供了有益的创新思路和方法,期待在各方面合力推进下,开辟提升办理破产成效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