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杜万华受邀作破产法讲座

2022年78日,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原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杜万华受上海三中院的邀请,通过在线方式作破产法专题授课。上海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出席。上海破产法庭全体人员、浦东法院和上铁法院破产庭,以及市管理人协会会员机构参加培训。上海高院商事庭高度重视并组织了全市法院商事审判条线的法官参加在线学习。本次培训共有550余人在线参加。

本次讲座是上海三中院提高破产审判专业化能力的年度学习计划的重要内容。杜万华主任多年来关注我国破产法治事业的发展,对上海破产审判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和关心。在本次专题授课中,杜万华主任从破产制度是市场经济发展的产物、如何认识我国长期以来形成的债务处理方式和我国破产制度的形成、如何正确认识破产制度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怎样建立和完善我国的破产制度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透彻、系统的讲解,为破产法庭全体人员更好开展破产审判工作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破产制度重要性的认识,明晰了办理破产的职责使命。

阅读次数: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