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举办涉房产破产衍生诉讼法律适用问题研讨会

2022年47日下午,上海三中院在线举办“涉房产破产衍生诉讼法律适用问题研讨会”,来自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相关业务部门的法官,高校学者,以及浙江省管理人协会、上海市管理人协会代表受邀参加研讨。上海三中院副院长、上海破产法庭庭长俞秋玮出席,上海三中院破产庭、民庭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研讨会围绕审理破产涉房地产衍生诉讼突出疑难问题,就此类诉讼中房产所有权预告登记权利性质、《预售合同》能否解除,以及破产程序中房屋上各类权利保护等议题展开。与会嘉宾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及实务经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对相关议题形成了较为明确的观点,为进一步统一此类案件法律适用标准提供了思路和借鉴。此次研讨也是破产庭和民庭共同提高专业水平的学习活动。

最后,俞秋玮副院长对在疫情期间参与此次研讨的嘉宾表示感谢,并要求破产庭、民庭全体人员要加强学习,深入钻研,提高研究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总结提炼裁判规则,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阅读次数: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