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一行至上海数据交易所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活动

2022年215日,根据市委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的部署,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带队赴上海数据交易所调研,了解上海数据交易所总体情况,调研上海数据交易所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及司法需求。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惠珍,上海市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办公室科技服务处处长胥喆以及知产一庭、知产二庭负责人等随同调研。

座谈会上,上海数据交易所负责人卢勇、上海市数据交易专家委员会专家高富平教授介绍了上海数据交易所的成立背景、定位、架构和目前工作推进情况。双方围绕数据交易制度规范的效力、纠纷管辖、合规审查及数据权属界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亚娟院长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表示,上海数据交易所起点高、开局好,要努力打造国家级的数据交易平台,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将认真分析研究上海数据交易所提出的司法需求和意见建议,开展好司法服务保障数字经济发展的课题研究,支持和保障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相关审判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办案能力,审理好涉数据交易的新类型案件,为推动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保驾护航。

    座谈会前,陈亚娟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上海数据交易所交易大厅和数字化交易系统。

阅读次数: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