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125日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对巩固拓展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和中层干部、各庭室审判团队负责人,正、副科长(大队长)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通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亚娟院长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方案和要求,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工作。

就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和上级法院相关要求,陈亚娟院长强调:一是筑牢忠诚底色,感悟精神伟力,把“两个确立”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动上笃定落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斗争意志,用伟大建党精神擘画“新时代一流法院”新篇章,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开新局中勇于担当作为;三是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化细化“四责协同”,完善督察工作机制;四是构建长效机制,深入教育宣传,坚持以史为镜抓在经常,坚持学思践悟融入日常,坚持司法为民落在平常。

陈亚娟院长表示,要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优、更实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阅读次数: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