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举行法警向警旗宣誓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2022年110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法警支队组织开展“牢记誓词勤作为勇毅前行担使命”向警旗宣誓仪式。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参加宣誓仪式并监誓,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主持宣誓仪式。

陈亚娟院长代表院党组向司法警察支队全体同志致以慰问,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厚植忠诚本色。对党绝对忠诚,是根本的政治要求。要牢记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忠诚卫士。二要坚守为民初心。要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身处一线、面对群众的职能特点,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司法为民便民,展现新型改革法院的良好形象。三要淬炼担当品格。要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加强改革创新,积极实践探索,建好用好“移动刑事审判法庭”,促进刑事审判提质增效,形成成果经验。四要涵养清廉气节。司法警察是纪律部队,要常怀律己之心,强化自我约束,明规矩、知戒惧、守底线,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展现良好纪律作风。

阅读次数: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