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日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主持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院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审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上海市委、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相关要求。

陈亚娟院长就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要深刻认识全会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伟大事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理论认同和思想认同,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进程中来谋划和推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二要准确理解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以“两个确立”来统一思想行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筑牢政治忠诚,夯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把红色基因、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的答卷; 要把历史经验作为指引当前和今后工作的航标,作为抵御风险、攻坚克难的有力武器,作为推动工作、开创未来的不竭动力。

三要全面贯彻全会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法院各项工作。要通过党组中心组、党支部等各个层面、线上线下等各种途径,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和干警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把握重点,领会精髓。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改革发展的实际,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准确把握担负的职责使命,认真履行审判职能。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与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以更加自觉、更加负责的态度抓好“回头看”;与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推进“百日攻坚”,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

阅读次数: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