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法官为浦东新区行政复议应诉人员作专题培训

1月31日下午,上海三中院行政庭法官沈莉萍赴浦东新区司法局,为浦东新区行政复议全体工作人员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深化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同堂培训效果,进一步提高浦东新区行政复议应诉人员业务水平,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量,加强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的有序衔接。浦东新区司法局副局长周建平,以及浦东新区行政复议全体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沈莉萍法官以“行政协议复议与诉讼的审查”为题,从行政协议纳入新修订行政复议法范围的重要意义出发,紧紧围绕行政协议案件审查的要求,着重对行政协议的认定、审查、调解与和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审判实践,剖析了行政协议典型案例中的难点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思路和建议。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专题培训是上海三中院与浦东新区政府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为浦东新区培养法治人才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浦东新区行政复议应诉人员对新纳入行政复议范围的行政协议案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助于提高浦东新区行政协议复议案件的审理水平,规范浦东新区涉行政协议的相关行政行为,进而提升浦东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和引领区建设水平。

 

阅读次数: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