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熠熠闪光芒 警旗猎猎心向党 ——上海三中院法警支队举行向警旗宣誓仪式

1月10日,正值中国人民警察节,上海三中院法警支队隆重举行“警徽熠熠闪光芒 警旗猎猎心向党”向警旗宣誓仪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队伍、展现形象,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司法警察队伍。院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监誓并发表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闻波主持宣誓仪式,法警支队全体司法警察参加。

院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代表院党组对全体司法警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锤炼政治素养,筑牢忠诚立警魂。要坚持以“学”为先。把锤炼政治素养作为忠诚于党的“土壤”,既是始终保证队伍先进性、纯洁性的现实需要,也是提高自身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忠诚向党是一项长期、永恒的课题,要常抓不懈、一以贯之,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学中做、做中学,厚植忠诚本色。二是提升为民意识,服务群众树形象。要坚持以“实”为要。要坚持人民属性,凡事多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司法警察是人民法院的第一道窗口,代表着法院的形象,关乎着人民群众对法院的印象。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满意、让群众放心。三是强化履职能力,锻造队伍争标杆。要坚持“干”为重。今年是执法规范活动年,对执法执勤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作为执法者在一线执勤时,不仅要知法懂法,更要明法善法、释法说法,各项法律法规既要用得对,更要用得准。既要注重执法过程中的方方面面,更要从制度上规范立警、管警,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锻造出一支执法能力强、执法水平高的司法警察队伍。四是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划红线。要坚持以“戒”为尺。司法警察作为一支纪律部队,要始终坚持纪律严明,始终保持良好作风,忠诚履行各项保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与提升警务效能和提高工作质量成正比。在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的基础上,更要培塑廉洁意识,自觉“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树立高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负头顶警徽和身上警服。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司法警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召开“准确理解和把握训词精神的实质内涵”交流会。

阅读次数: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