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学悟思想 青春奋进新时代” 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举办青年干警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研讨会

围绕落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青年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5月4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举办以“研促学悟思想  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高院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谢猛受邀参会,来自全院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9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

会上,知产一庭陈瑶瑶、破产庭王嘉兴、知产一庭姜琳浩、综合办公室柏露等四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主题发言。行政庭陆华、法警支队郑凯敏、民庭还雪婷、知产二庭付凡、选调生平乐祥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心得体会,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市高院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谢猛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活动的学习效果,希望青年干警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其中蕴含的科学思维方式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水平。席建林院长指出: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牢记职责使命。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突出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要坚持公正司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用科学思维方式指导司法实践。要以系统思维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注重统筹兼顾、把握重点、整体谋划;要以穿透思维实质解决矛盾纠纷,锻炼在具体工作中抓住主要矛盾的能力;要以创新思维不断提升案件质效,在数字赋能、司法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上出实效;要以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稳定根基,守住公平正义和廉洁自律的底线。

阅读次数: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