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开展 清明祭英烈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广大干警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3月31日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开展“铭记·2023清明祭英烈”活动。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奚雪峰携机关党委委员、支部委员代表赴高桥烈士陵园参加祭扫。

上午10时许,参加活动的全体干警肃立在悼念广场上,高达5米的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碑上陈毅同志亲笔题写的“为解放上海而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16个大字在周围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全体干警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祭扫仪式结束之后,全体干警走进烈士陵园内的上海战役浦东纪念馆,由小学生担任的“小小红色讲解员”在六个不同展区,向干警们讲述人民解放军在川沙大捷、洋泾激战、智取新陆、勇夺金家桥、强攻高桥的英雄故事。一幅幅壁画、一座座碉堡模型及场景复原物令干警们为之驻足,革命烈士不畏牺牲、慷慨赴死的英雄精神令人敬佩。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一堂“行走”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次数: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