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企业破产却有35万口罩库存,破产法庭仅用一天快速处置使其迅速进入巿场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王闲乐 2020-02-01 17:04

企业已申请破产,但却有35万只社会急需的库存口罩,上海三中院破产法庭紧急处置,让这35万只口罩得以迅速进入市场。

2020122日,银京医疗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向上海三中院报告了债务人企业库存口罩的数量、品种等详情,并请示是否可以紧急处置该批口罩。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场紧缺口罩等防疫物资,尽快处置库存口罩刻不容缓。

法院接报后立即与管理人商讨,确定了紧急处置既要缩短变价时间,又要注意程序依法公开、公正的原则。考虑到35万余只口罩紧急处置应属债务人重大财产处分行为,会直接影响到债权人清偿利益,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三)》的相关规定,要求管理人专门征询债权人意见。管理人按照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的非现场表决方式决议,迅速将该紧急处置方案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债权人微信群等方式送达各债权人。在限定时间内,未有债权人提出异议。同时,管理人还就处置事项专门与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沟通,既注意维护债权人利益,又要防止敏感时期哄抬价格;管理人采取多渠道信息化途径公开发布了库存口罩的变卖信息。

123日晚上7点,处置方案执行完毕。全部口罩赶在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依法紧急处置,变卖价格也在合理市场价幅度内。

栏目主编:王海燕文字编辑:王海燕

 

阅读次数: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