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产法庭揭牌成立

21上午,上海破产法庭在上海三中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上海法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最高法院决策部署、优化上海营商环境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 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顾伟强,全国人大代表徐珏慧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揭牌仪式。顾伟强主任委员宣读市编委《关于同意调整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上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内设机构的批复》,陈寅书记和刘晓云院长共同为上海破产法庭揭牌,揭牌仪式由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盛勇强主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批复,上海破产法庭管辖上海市辖区内区以上(含本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公司、企业的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上海金融法院、上海铁路运输法院管辖的破产案件除外)、衍生诉讼案件、跨境破产案件以及其他依法应当由其审理的案件。揭牌仪式前,陈寅书记、刘晓云院长一行听取了上海法院破产审判大数据系统开发情况汇报,视察了上海破产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和临时集中办公点。陈寅书记对上海高院和三中院筹备上海破产法庭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市高院院领导茆荣华、林立、陈萌、陆卫民,上海三中院院领导黎淑兰、璩富荣、奚雪峰、陈惠珍,以及上海高院、三中院和上铁法院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上海高院民二庭庭长潘云波和上海三中院副院长璩富荣接受了媒体采访。

阅读次数:1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