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122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市高院党组扩大会精神,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主持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确保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抓好执法办案,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水平。要充分发挥刑事、行政和民商事审判职能,在促进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交通运输秩序、行政执法规范等方面,加强前瞻性研究;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依法为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国有企业以及其他知识产权权利人提供严格、平等、高效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要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三是深化司法改革,打造司法品牌,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的持续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结合本院实际,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按照建设一流法院的目标,打造上海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的品牌。积极稳妥推进破产审判和环境资源审判体制改革,适应知识产权案件上诉机制改革,深化审判工作机制创新,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提升司法便民利民感受度。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提升专业本领,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院队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的“四风”问题,通过支部学习等形式,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深入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引导干警做司法体制改革的拥护者、实践者;要更加注重专业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干警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

阅读次数:9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