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两周年寄语——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行政庭法官  朱晓婕

三中院是全国首家跨行政区划法院,在跨行政区划法院建设中,行政审判首当其冲。回顾过去的两年,我们行政庭获得了不少荣誉,荣立全市法院系统集体一等功,多名同志获得个人立功、办案标兵等称号。回顾过去的两年,作为一个新生法院,承受了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压力。

三中院行政审判的独特的管辖制度使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案件数量的急剧上升及办案难度的增大,更是我们身上肩负的改革重任。一方面,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怀着对三中院的信任,舍近求远、长途跋涉,将诉状递进三中院的立案窗口,让我们倍感信心;另一方面,一些败诉的当事人对行政诉讼产生的疑虑,让我们倍感压力、如履薄冰。目前,我们行政审判在坚持公正司法的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加大释明力度,做到全程公开,破除行政审判的神秘感、距离感,努力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去解释法律,让他们有司法公正的获得感。

还记得一周年的时候,我对我们法院的寄语是:不畏将来,不念过往。两周年我的寄语是: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阅读次数:3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