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开展“学习邹碧华、建功在岗位”主题签名承诺活动

    中新上海网43日电  为深入开展向“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推进三院融合发展,加强干警队伍建设,43日下午,在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新办公大楼前,举办了一场简短但隆重的主题签名活动。这是上海三中院按照该院先期制定的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实施方案,以“学习邹碧华、建功在岗位”为主题举行的一次签名活动。

活动由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主持,全院近百名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就“争做邹碧华式的好法官、争当邹碧华式的好干部”作出庄严承诺,并在主题签名展板上签名。黎淑兰在主持时表示,此次签名活动的意义在于,以签名活动为载体,营造浓厚的氛围,进一步发动和组织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学习邹碧华活动,使三中院的学习活动更进一步、更深一步;以签名活动为激励,进一步促动全院干警见贤思齐、以诺促行,掀起人人争当公正为民的好法官、人人争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新的热潮;以签名活动为宣示,在三中院开局百天之际用邹碧华精神来感召,进一步汇聚形成举全院广大干警之力、集全院广大干警之智共同推动三院融合发展、改革发展、科学发展的强大声势和动力。黎淑兰强调,承诺即是宣誓,签名意味履行。学习邹碧华,也是重在行动、贵在践行。希望全体干警能时刻牢记今天的承诺和担当,按照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以邹碧华为榜样、以三院融合发展为指引、以工作岗位为阵地,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签名结束后,三中院全院干警结合公开承诺内容、围绕如何践行邹碧华精神开展学习讨论。

链接:

2015年新年伊始,上海三中院制定了关于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采取“看、听、读、写、查、悟、诺、行”八项举措,在全院掀起学习邹碧华先进事迹、弘扬邹碧华精神的高潮,为推动审判工作、改革先行先试打牢思想基础,增强精神动力。一是“看”。组织干警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的专题报道,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深入学习邹碧华先进事迹,深切感受邹碧华精神的重要内涵和时代意义。二是“听”。组织全院干警聆听邹碧华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他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崇法尚德、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干警自觉把“邹碧华精神”内化为持久精神动力。三是“读”。组织干警诵读各大媒体的文字报道、怀念邹碧华的文章,由文动情、由口入心,促进干警由感动到触动、化悲恸为行动。四是“写”。围绕邹碧华同志的先进思想、先进事迹和先进影响,结合司法改革的当前形势、“三院合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个人的本职岗位,要求每位干警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触及思想、推动工作。五是“查”。组织各支部围绕“公正为民、敢于担当”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反躬自省,针对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六是“悟”。召开一次学习交流会,通过交流学习体会,引导干警由表及里、由学到悟,在全院上下营造学习邹碧华精神的浓厚氛围。七是“诺”。以“学习邹碧华、建功在岗位”为主题,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一次主题签名活动,对照各自的岗位要求和职责使命庄重承诺、以诺促行,争当“邹碧华式好法官、邹碧华式好干部”。八是“行”。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全面提升干警队伍素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激励广大干警创先争优,以审判质效提高、岗位建功立业,切实提升活动成效,进一步彰显司法价值、树立司法权威,塑造法院的良好形象。

 

阅读次数:9426